關懷獨居老人

在台灣,老年人口逐年上升,65歲以上的高齡人口早已超過350萬。

高齡化社會,獨居老人、老老照顧的議題日顯重要,如何讓弱勢長者生活得有品質、不孤單

是切膚之愛基金會所重視,也一直努力在做的服務!

 

高齡80歲的阿滿嬤平日仰賴資源回收維生,在丈夫逝世後,整間房子僅剩她一人獨居,阿滿嬤無人陪伴的落寞可想而知,因此,本會定期安排志工到家中探視阿滿嬤,關心她的身體健康及生活狀況,社工也隨時視狀況提供物資協助,期望阿滿嬤不再覺得自己是孤拎拎一個人。

中秋前夕,執行長親自帶著居服團隊去探訪阿滿嬤,見到大家稍來溫馨的祝福,她嘴角露出燦爛笑容,直呼好開心。在我們為阿滿嬤獻唱《耶和華祝福滿滿》時,阿滿嬤一時悲從中來,想起自己貧困的一生,執行長立即摟著阿滿嬤,溫暖地說:「不要擔心,切膚之愛基金會永遠看顧您,是您最堅強的後盾。」期盼在基金會的努力下,愛與關懷將永遠不間斷!

   高齡化社會來臨,獨居長輩愈來愈多,難道他們只能自力更生嗎?

我們一同拿出心力,讓獨居長輩也能享有家人般的陪伴關懷

讓獨居不再是孤獨的代表,而是能結識更多家人的緣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