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e厝」的歷史

為了讓癌症病友擁有一個直接諮詢及接受服務的空間,民93年於國健局補助計畫下成立了「全國癌症病友服務窗口」,提供全國病友多元化的服務,讓罹癌民眾及其家屬在面對疾病時,得到充分資源和陪伴,而不是孤軍奮戰。盼望以此協助癌友和癌症和平共存,進而掌握自己的狀況,活出生命的色彩。

三年計畫結束後,咱e厝於96年1月1日由切膚之愛基金會正式接下中心業務,除繼續提供原有之服務,更開創提供免費假髮製作之始,並不斷在癌友的服務的內容上提升品質。

 

為何本會要推動『癌症病友直接服務計畫』?

衛福部公布最新癌症登記報告,平均每四分多鐘就有一人確診,罹癌人數持續攀升。儘管癌症的罹患人數多且急速,但大多的民眾在得知自己罹患癌症之際仍感徬徨無助,因而擔心、憂慮、焦慮、害怕、恐懼等情緒油然而生。由於缺乏對癌症的充分資訊及正確認識,一些民眾在被診斷為癌症後甚至拒絕治療也拒絕與外人接觸,因而耽誤治療的黃金時期。又因為一般社會大眾對於癌症的誤解和恐懼,使得罹癌患者由其人際、工作上退縮。

本會設立之「咱e厝癌症病友服務中心」提供病友普遍性、可近性、多元化的服務,希望創造一個有家感覺的服務中心,藉由資訊化訊息的提供及管理,讓癌症病友及其家屬在中心的協助下擁有正確的抗癌知識,取得相關的康復用品使用資訊,並由專業人員及病友獲得完善的心理支持,在陪伴中獲取支持鼓舞的正向力量,以致與癌症共存。

 

「咱e厝」服務對象

本中心服務對象為不分區域、不分癌別之癌症患者、家屬及對於癌症有疑慮之一般民眾。

本中心樂於分享服務經驗,因此除了提供各醫院癌症窗口衛教手冊及康復用品外,也歡迎學校、醫院單位至本中心參訪交流。

 

「咱e厝」可以為癌友做什麼?

我們的服務內容包括:康復用品、衛教刊物索取、圖書借閱、癌友諮詢、募髮天地、癌友資源網站。


【寫信給我們】:D9098-1@cch.org.tw
【服務專線】:04-7003008
【咱e厝」在那裡 】:彰化縣彰化巿旭光路175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