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頂髮 一份情 重現希望心

近三十年來,癌症已經成為國人的頭號殺手,台灣每年約有10萬人口罹患癌症,接受化療的患者高居不下,癌友在化療期間往往需要經歷落髮的痛苦,因為落髮甚至使病人逃避治療,害怕面對改變,或因此與外界隔離。

2008年起本會發起「一束髮 一份情」募髮活動,透過集結社會大眾的愛心;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髮捐髮的行動,共同協助化療中的癌友渡過落髮期。

十餘年來,捐髮者不但來自全國各地,也遍及海外國家,大家用行動來支持我們的事工。自2008年12月送出第一頂量身訂製之假髮後,迄今本會-咱e厝病友中心已經送出至少2600頂假髮,服務對象年紀最小的是年僅4歲的小妹妹,最年長的是76歲的阿嬤。接受服務的癌友來自全台各地,還有來自印尼、越南的朋友。

募髮是本會持續為癌友提供服務的事工,我們給予癌友專屬個人量身打造的貼心服務,提供完全由真髮製成的假髮。一份好的服務需要大家的愛與行動支持來延續,我們希望讓更多的癌友渡過化學治療的落髮期,讓他們再度綻放生命的美麗。

 

▊ 募髮條件:

☑ 原生黑色髮,齊長30公分以上。
☑ 不染髮。
☑ 不燙髮。
☑ 細軟髮、髮色偏棕偏紅者,請於捐髮時『留字條』註明即可。


▊ 剪髮注意事項:

☑ 請將頭髮洗淨吹乾。
☑ 請將原生髮綁成髮束(髮量多,可綁成多束)。
☑ 剪下整束原生髮。
☑ 註明捐髮者之姓名、電話、地址。(若原生髮非黑色請『留字條』註明即可)


▊ 捐贈方式:您可以親送至本會 or 郵寄

親送時間:早上8:00~12:00 / 下午13:30~17:30
聯絡地址 & 電話:
• 切膚之愛基金會–
500彰化縣彰化市博愛街53巷85號 / 04-7285420

利用郵寄方式,請務必於信封上留下捐髮者 姓名、電話、地址 ( 郵寄方式不限 )。

 我們收到捐髮後,日後將寄送感謝卡,謝謝您的愛心捐贈。


▊ 剪髮志工:

請事先預約,僅提供免費剪髮,不含洗髮或燙髮服務

• 李文惠(無店面招牌,家庭理髮)
   彰化縣彰化市泰和路2段53巷15號
   04–7238092

• Mary 時尚髮藝
   彰化縣彰化巿彰南路1段153號
   04-7326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