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齊賞月,獨老烤肉趣

Line分享


總是一個人吃飯、生活的獨居長輩,年節時刻往往只能孤單過節。切膚之愛基金會疼惜這群長輩,特與中華民國老人推動聯盟,聯手舉辦中秋關懷活動,號召社區中的獨居長輩一齊來烤肉,感受年節氣氛,基金會的同仁們精心準備豐盛的食材,大家一起動手清洗、生火,享受烤肉過程中的樂趣;現場更設計多款適合長輩的互動小遊戲,讓平常總是一人在家的長輩們,有機會出來互動交朋友、玩遊戲,看著長輩們歡喜的吃烤肉,我們貼心陪伴他們話家常,不僅溫暖了胃,也溫暖了他們的心。


高齡86歲的梁奶奶,喪偶後因擔心打擾子女的生活,選擇獨居彰化老家,外向活潑的她與鄰居相處和睦,喜歡聊天交友,還曾至機構擔任志工,服務回饋社會;但這二年受疫情影響,梁奶奶減少外出參與社區活動,每天獨自一人,十分孤單,生活少了許多光彩。

當本會邀請梁奶奶前來參加中秋烤肉活動,她立即爽快答應。活動當天非常開心的跟大家說:「已經好久沒有吃到烤肉,也忘了年輕時這種聯誼交友的感覺,今天來到這裡,有這麼多社區老朋友同歡,還有基金會的社工用心準備豐盛烤肉食材,真的好開心」。

感謝中華民國老人推動聯盟贊助本次活動經費,並結合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發放轄內獨居長輩物資,讓切膚之愛基金會有更多的資源,關心這群老寶貝的生活,透過長輩圓夢活動拋磚引玉,讓全民更重視獨老議題,希冀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透過社會大眾的愛心與行動力,讓獨居長輩感受社會的溫暖與愛,也更了解社會長照資源的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