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虎報喜🐯切膚之愛陪伴弱勢老人迎新春

Line分享

新春將至,切膚之愛基金會與全家便利商店、億光文化基金會再度攜手公益,準備350份年菜禮盒及100份紅包,捐贈給轄區服務的弱勢個案。

詹麗珠執行長特地率領服務團隊,在遵守政府防疫規範下進行關懷探訪活動,提前陪伴長者同賀新春佳節。舞龍舞獅熱鬧開場,與長輩一起挑戰窗貼DIY活動,並送上悉心準備的賀年禮品及紅包,長輩們紛紛展開許久不見的笑容,嚴冬裡顯得暖意洋洋。

中年中風的阿宗伯,生活仰賴母親全天候照顧,不捨年邁母親如此辛苦,自己非常積極的復健,期望能早日恢復,不料命運之神捉弄,去年底母親確診罹患肺癌,已無法再照顧他。兒子雖同住,但白天需工作,晚上至夜間部進修,故大多數的日常生活,也只能依靠自己,所幸有切膚之愛基金會介入提供長照服務,安排居家服務及每日送餐,逐漸找回正常的生活步調與品質。阿宗伯感謝切膚之愛基金會在最急迫的時刻,以最快的速度安排資源介入並提供最適切的服務。

雄伯十餘年前因工作觸電,導致四肢僵硬、手腳嚴重攣縮變形,長期臥床,皆仰賴妻子照顧,日復一日的經過十八個年頭後,無奈妻子也已進入高齡,且因長期勞心勞力照顧雄伯,雙膝退化需進行關節置換手術,卻因不放心雄伯無人照顧需轉至機構安養而作罷,如此高負荷的照顧壓力,妻子已然成為另一個隱形個案。因此,目前由切膚之愛基金會安排居服員周一至周六到家提供服務,協助雄伯擦澡、肢體關節活動及家務整理等服務,協助分攤照顧壓力,讓妻子稍有喘息時間。雄伯太太表示,很高興和大家一起提前過農曆新年,對於大家的關心及活潑的活動安排,內心非常感動,希望未來的每一天都能充滿喜樂與正能量。

本次活動,感謝全家便利商店及億光文化基金會簡文秀董事長,讓切膚之愛基金會有更多的資源,來關心這群弱勢長者與家庭,他們都是長期關注社會的好夥伴。有您們的支持,將讓愛不斷擴散與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