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湯圓慶團圓👪照顧路上多有緣】

Line分享

元氣滾滾來‧自食其『立』慶元宵-照顧者家庭互動交流會,於身障自立生活中心樂翔居熱鬧開跑,包含闖關遊戲、烤餅乾煮湯圓及照顧者心路歷程分享。增進同儕支持員與早療小朋友的互動情感,也讓照顧者分享自己的照顧經驗,透過彼此交流,獲得心理上的正向支持與幫助;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處長王蘭心、本會執行長詹麗珠博士與大小朋友們一同提前歡度元宵。

以歡樂帶動唱《耶穌喜歡世上所有小孩》熱鬧拉開活動序幕。身障家庭照顧者贈予自己孩子一句感謝及親手彩繪燈籠,表達家長對孩子到來的感謝與愛護;並透過闖關遊戲讓社區孩子學習與身障孩子相處及遊戲

「照顧經驗分享會」由吳先生分享照顧患有多重障礙與多發性關節硬化症女兒的心路歷程。他形容「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雖不像阿甘那麼精彩,但細細品味其酸甜苦辣,珍惜家人彼此依賴的溫暖,也許明天會有不同的難題,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幸福,明天難題明天再來面對吧!」令人聞之鼻酸。

活動尾聲由身障同儕支持員們烤餅乾、煮湯圓,招待這些未來也能和他們一起自立的小天使們。現場充滿熱鬧與溫馨的氛圍,彼此扶持,在照顧的路上不孤單。

 

點此查看完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