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9月21日 【娘家與切膚之愛基金會響應國際失智日 呼籲民眾關懷失智長者】

Line分享




銀髮海嘯來臨,隨著年齡的增長,失智的可能性將日亦增加,台灣再不到三年後將邁入超高齡社會,長照及失智照顧議題已不容忽視。民視長期關懷社會弱勢,看見切膚之愛基金會對失智長輩無微不至的付出,特地在921國際失智日,由娘家品牌執行長林香蘭代表捐贈益生菌及熬雞精,給基金會服務的長照弱勢族群及失智長輩,希望能提升長輩的健康。

娘家品牌執行長林香蘭表示,「娘家」是一個充滿愛的品牌,我們以『守護國人健康』為理念,以最好,守護最愛。這些年來,社會上有許多弱勢族群需要關心,因此我們將品牌精神與公益結合,拋磚引玉,呼籲民眾及企業一起加入關懷失智老人的行列。

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表示,失智海嘯狂襲而來,唯有將失智問題正視為國家議題,打造友善失智環境,才能支撐每一個失智家庭。失智症因認知功能急速退化,思考及判斷力喪失,病程發展至中、重度時需多人照顧,造成家庭很大的照顧負擔與經濟壓力,當日間照顧中心已無法滿足失智者需求時,我們看見家屬的殷切盼望與等待,為減輕失智家庭的照顧負荷,並給予失智長輩最平靜安穩的照顧與尊嚴,希望陪伴他們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將成立彰化縣第一家「失智症24小時團體家屋」。這份愛,需要大家熱情相挺,讓服務延續。特別感謝民視及娘家品牌暖心贊助優質產品,讓長輩們享受健康、享受愛,切膚之愛基金會將持續用愛與行動,將彰化縣打造成為高齡友善的標竿城市。

全人照顧的目標非一朝一夕能完成,尤其失智照顧是一項高度負荷的事工,人力照顧比、投注之經費都比其他服務更多,付出很多但不容易看到實質的回饋,但只要是正確的事情,切膚之愛基金會堅持秉持蘭大衛醫師夫婦「無私奉獻」的精神來守護這群長者,為失智長輩打造優質的照顧環境,除了幫助失智症家庭,也等於幫助了未來的自己,愛的循環將在我們之間無限延伸。


▶ 點此查看完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