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9月7日【樂展銀髮生命力 松年大學彰基分校「原班人馬」再度攜手深造】

Line分享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松年大學彰基分校顧及銀髮長輩健康安全,停課將近二年後,本學期終於再度復課,「原班人馬」共41名學員返校開學,並有3名新生加入,復學率高達85%,展現驚人的團結力與健康活力。

松年大學彰基分校校長陳穆寬教授表示,彰基醫學中心是民眾的健康後盾,除了疾病照護外,也積極透過社區健促活動及辦理松年大學,鼓勵銀髮族群藉由多元創新的學習,追求高齡健康、自主人生。松年大學是採學分制,修業期滿可取得學位,分別有四年大學部、二年研究部及無限級的博學班,這對銀髮長者深具吸引力。許多當年處於貧困而無法就學的長者,如今能有機會披上畢業袍,可以驕傲地對自己的後輩子孫說:「阿嬤(阿公)嘛是大學、碩士、博士生喔!」這對他們的心靈健康具有正面意義,銀髮長者們對人生將更充滿自信與正能量。

▶ 點此查看完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