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4月1日 「曉明師生齊捐髮,愛與信念永留存」

Line分享


2021-02-24 記者黃家家報導

曉明女中在「耶穌受難日」來臨之際,發起「捐髮行愛德,絲絲送愛心」的活動,募集校內同學的愛心行善,希望學生們能透過自主性的付出,感受生命的價值與可貴,進而培育同理心的美德,以及實踐耶穌愛人的精神。

已延續六年傳統的捐髮行愛活動,由學生自治會以及愛的主共同籌劃,這次特別以「木蘭」為主題,演出花木蘭小短劇作為活動宣傳,成功引起23位同學共鳴,願意將留了多年,達到30公分長度的秀髮捐出。因捐髮條件為不曾染燙的原生髮,學生們都比平時更加照顧秀髮,希望能以最好的髮質捐贈給癌友。

受贈單位彰化基督教醫院「切膚之愛基金會」也到場表達感激之情,基金會表示,很多人不知道癌友戴的假髮與一般假髮不同,內層需要特別訂製為沒有髮夾的款式,才能保護頭皮避免受傷,因此一頂假髮要價不斐,特別感謝學生的大愛,幫助癌友擁有更多勇氣和自信對抗病魔。

▶ 點此查看完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