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9月8日 關懷弱勢愛在中秋

Line分享


中秋節前夕,為了關懷弱勢長輩,期盼他們也能過個溫馨滿滿的佳節,彰化基督教醫院副院長周賢彰與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帶著應景食品『蛋捲禮盒』,前往基金會居家及送餐服務之弱勢個案家中慰問,並特別邀請郭奕均老師現場長笛演奏給老人們欣賞,表達對缺乏親人照顧長輩及弱勢身障者的關懷,使得他們感受社會一絲的溫暖。


此次活動,切膚之愛基金會特與美德耐股份有限公司彰基商場及統一超商(7-ELEVEN)彰督門市合作,邀請社會大眾及彰基同一起參與認捐中秋禮盒,再將募得之禮盒贈予接受基金會居家及送餐服務之低收、中低收及邊緣戶之獨居老人與身心障礙者。募捐期間,民眾熱情參與並紛紛寫下祝福小語,期待在月圓人團圓的季節裡,將滿滿的心意傳遞出去。


彰化基督教醫院副院長周賢彰表示,念及每逢佳節倍思親,特別在國人重視的三大節慶之ㄧ中秋佳節即將來臨之際,秉持『你當愛鄰舍如同愛自己』的聖經教導,學習彰基創院蘭大衛醫師夫婦『切膚之愛』關懷他人的精神,延續持續關心社會弱勢的目標,略盡綿薄之力購買應景禮品,讓長輩及身障民眾除可享受應景美食,也讓他們感受社會的溫暖。


86歲的花阿嬤,雖育有多名子女,但因各自成家立業,僅剩阿嬤獨居於老家,患有心臟疾病及因駝背造成雙腳無力位移的她,生活起居仍需有人協助。去年初,她因牙齒罹患蜂窩性組織炎,造成飲食咀嚼困難,市面大部分食物皆無法食用,直到本會提供送餐服務,並商請營養部特別為其準備完全煮爛之菜餚,搭配軟食(稀飯)餐盒,阿嬤的用餐狀況才得以穩定,現在她每天最盼望的就是吃到送餐志工送達到宅之美食餐盒,及居服員協助其整理家務、清潔沐浴,讓她可以每天都有舒服、乾淨的生活環境。


另一位高齡104歲人瑞的李阿嬤,因年邁衰老,移位緩慢、困難且聽力嚴重退化,生活過得相當清苦,育有四子的她,目前僅剩從小就過繼給別人的么子(約70多歲)仍在人世。獨居在平房的阿嬤,每天最盼望的就是有人來看看她,陪陪她說話;看到大家來陪他過節,還有精采的直笛演奏及歌曲獻唱,心裡真的好開心、好感激。


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表示,這些故事,每天都在切膚之愛的事工中不斷上演著。藉由中秋關懷活動,將這份由社會大眾共同聚集的愛傳遞出去,一張祝福小卡、一份應景禮品、一曲動人的直笛演奏與獻唱,都傳達送暖到家之溫馨關懷之意,而本次活動邀請大眾一起募捐月餅,更是以實質行動參與疼惜同胞之節慶活動,真正落實『關懷與分享』之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