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9月14日】攜手築愛讓愛進住,切膚之愛基金會籌建全人化團體家屋

Line分享


【中時新聞網-孫英哲 、彰化報導】
      台灣邁向高齡化社會,失智人口逐年增加,到去年底已達32萬人,銀髮海嘯帶來失智症照護的衝擊。切膚之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正積極辦理「與失智同行,凝聚愛的最後一哩路」籌建失智症團體家屋活動,期盼為失智長輩打造社區式的家,陪伴他們串起幸福的記憶,走過快樂與尊嚴的人生。
      切膚之愛基金會將於彰化縣埔心鄉建置舒適、溫馨的失智症24小時團體家屋,這是1棟5層樓的建物,外觀為有十字架的護士帽造型,其中1樓、2樓是團屋,以復古磚瓦牆面營造出家的溫馨感覺,3樓、4樓是混合式日照及失智日照場所,5樓為培訓中心、佈道會場,頂樓則規畫為據點咖啡屋的空中花園。
      詹麗珠執行長表示,失智不是終點,是生命的起點,24小時團體家屋可為長輩打造社區式的家。失智症照護必須有連續性、全人與跨專業的整合性服務,配合在地老化,建立高齡及失智症友善社區是未來趨勢,切膚之愛基金會期望將彰化縣打造成為失智友善城市典範,秉持著我們的宗旨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
魏愛倫學苑為失智症專責日間照顧中心, 2013年於彰化市成立(孫英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