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9月21日】切膚之愛基金會「守護BB Call」防走失

Line分享


【中國時報-卜彥之報導】
切膚之愛基金會詹麗珠博士19日出席中時銀髮失智論壇以「建構失智友善照護策略以彰化縣為例」為主題發表演說。她強調,切膚之愛基金會以「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為初衷,持續為失智症患者建構友善照護,並與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合作,首創具備定位及儲值功能的「守護BB Call」,一舉摘下全國「高齡友善城市金點獎」。

切膚之愛基金會由彰化基督教醫院創立,至今已走過逾127年,背負著「提醒大眾愛人如己」的使命,以「五心級服務、創新、多元、普及」為目標,針對健康、亞健康、衰老及失能的長輩,提供長照友善照護;其中,「五心級服務」是指愛心、細心、耐心、用心及貼心。

依據衛生福利部的數據顯示,台灣65歲以上老人失智症盛行率達7.78%,8成5的失智者居住在社區。詹麗珠表示,切膚之愛基金會深耕在地失智長照服務,並以「陸戰」與「空戰」的方式,意指實體結合網路,打造銀采瑞智友善認證,邀請商店建立守護網絡,教導失智知能及安置與處理。

她說,為了以實質的行動守護失智長輩,攜手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共同開發「守護BB Call」,功能包含定位紀錄查詢、發送協尋公告、協助群組交流,長者走過的地方會自動定位打卡,足跡一清二楚。

隔年更製作QR Code布標,長者可以縫在任何地方,只要民眾在路上遇到迷失長者,拿起手機掃描QR Code,即可聯繫家屬。

「守護BB Call」成為智慧防走失系統的領頭羊,榮獲107年衛福部「高齡友善城市金點獎」,以及109年「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健康平等獎」,照護失智長者的心深受肯定,也落實「五心級」的專業服務。

切膚之愛基金會詹麗珠博士。(范揚光攝)

 

▶ 點此查看完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