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醫生包

蘭醫生包

售價:NT$ 1,000

選擇規格:
選擇數量:
 
Line分享
  • 商品介紹
  • 商品規格
  • 留言討論

1896年蘭大衛醫生遠從英國漂洋過海,來到福爾摩沙,蘭醫生包在彰化生根,撒下愛的種子,創建了彰化基督教醫院,開啟了中台灣的西方醫療,蘭大弼醫生接承衣缽,秉持著愛上帝、愛人民、愛土地的信念,繼續在彰化耕耘28載,打下了彰基邁向現代化的重要基礎,迄今彰基已經邁入120年。

在根的故事館中陳列著有蘭大弼醫生生前經常所使用的隨身包,每逢他外出賞鳥、登山、旅遊、出差或是出國的時候,這是他不離手的隨身包;為了使用方便,蘭大弼醫生還親手縫製了當時非常少有魔鬼氈,除了可看到蘭醫生的巧思之外,更難能可貴的是節儉惜物的心。

蘭氏家族四傑無私奉獻了68年在台灣這塊土地,適逢彰基創院120週年之際,特別復刻蘭大弼醫生常用的隨身包贈予全體系員工,希望藉此緬懷蘭氏家族對台灣這塊土地及彰基的無私奉獻,更希望提醒每位彰基的員工要追循蘭氏家族的腳蹤將愛的精神繼續傳承下去。